#登山
这些年,来来往往,差不多去过十几次丽江。一直没有写过一篇完整的、属于丽江的游记。今年11月,我去滇西找秋天,在丽江呆了许多天,去了好多没去过的地方。终于,这一次可以写下一篇完整的丽江游记了。
许多年前,第一次去云南、第一次去丽江的所见所闻。多少年过去了,仍然不会忘记。虽然去了那么多次,但是每一次,不同天气、不同季节,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啊!丽江,原来这么多年的来来往往,我已经这么喜欢你!
【从乍见之欢到久处不厌】
喜欢是乍见之欢,而爱是久处不厌。如果说当年我第一次去丽江叫做旅行,我想,如今我去,只能叫度假了吧!去了那么多次丽江也去不厌,我想我是真的爱这里了!记得第一次去丽江,是2012年的国庆,那次因为人太多,去得太晚,没有能够好好在古城拍照,一直觉得遗憾。没有想到,后来我与这座城市,却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也不会忘记离开成都去上海的那年,整个冬天一直想念丽江!后来,我也曾买过一张飞往丽江的机票,在飞机上,难以忘却的心情忐忑!一直很喜欢王家卫《一代宗师》里的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些年来,走过许多城市、看过不少风景、遇到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我却始终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所以呀,去了那么多次,我也是终于收获了许多喜欢的照片,总算是不辜负遇见了美景!
第十次来丽江,在秋冬季。终于在古城起了个大早,看到了日照玉龙雪山!
除了大研,束河也是我爱去的地方。3月的束河,九鼎龙潭的垂丝海棠开啦!
4月的束河,紫藤花开!
在白沙,像是回到了十年前的丽江。处处的扎染,是我在丽江遇见不一样的色彩!
拉市海,第十次,终于没有错过你!傍晚的光,你是最美风景!
还有清溪水库,原来丽江还有这么多美的地方!
第十次,我终于去了玉龙雪山!
蓝月谷,你是雪山上的意外风景!
两次玉湖村,是否住着王的养鹿人!
偷得浮生半日闲,喜欢在有光的房间,呆着一整天!
第一次在文昌宫等古城夜景!这些年的来来往往,汇聚成此刻的风景!
还有4月的玉水寨。连续下了几天的雨,终于迎来的晴天雪山与风吹麦田。我说:好的天气和爱情一样,都需要等待!
大家好,我是本文的作者小巴黎,地道的成都女孩儿,目前已被业界默认的丽江旅游形象代言人!(有些无奈)此篇游记,记录一下这些年,我在丽江虚度的时光,和我冻龄的模样!(毕竟去了十次才这点照片,确实是在虚度浪费啊。。。)你若觉得如今丽江已经很商业化了,那是你没有正确的方式打开它!那么接下来,我就带你看一个全方位以及不一样的丽江吧!
实用信息
【住宿篇】
话说现在丽江的客栈都几千家了!不过每次来丽江,客栈就是旅途中的风景,所以得好好选择!这些年丽江客栈我也是真的住过不少!这里,列出一些我住过的值得推荐的!因为还会再去丽江,也会去住新的民宿,但是我不一定会再写游记,毕竟感觉没有信心能够拍到超越这次了!所以此板块可能会一直更新,分享好的民宿客栈给大家!1.丽江古城听花堂听花堂,位于大研古城南大门附近。
几家店都住过了,屋顶也爬过了!我也真是听花堂的忠实粉丝呀!
在这里,睡到自然醒,从繁花中醒来,就是我心中的丽江生活!
顶楼,可以遥望玉龙雪山。听花堂的性价比真的很高,也很适合拍照!
2.丽江花语岸度假民宿这次新发现的民宿,也是需要推荐一下。
在古城的文明村,那边有许多不错的好逛的店以及咖啡店。
客栈的每一个房间都不一样。我特意选了粉色的日式榻榻米。不仅长得好看,睡得也是超级舒服!
房间里的小细节,也是很有心。
还有可以观景的天台和少女心的公区。坐在这里看看风景喝喝茶也是超级惬意的!
然后他们家的早餐也是很好吃的喃!
3.得景楼精品客栈毕竟古城还是需要推荐一家观景客栈才算完整啊!
那么这里,我就推荐一下得景楼吧!我和得景楼,其实也有一些不解之缘。许多年前,我去越南旅行的时候,和他们老板在越南偶遇了六次。后来我再去丽江的时候,去得景楼住过一段时间!
后来又开了一家店,但是我还是最喜欢老店,毕竟那里才有我美好的回忆啊!喜欢那家圆床观景房,推开窗,便是触手可及的古城与蓝天!
记得3年前的夏天,我在得景楼住了一周。聊过通宵、等过日出。一周的时间,几乎没有下山。
我如今去丽江的时候,已经很少上山了,也不去得景楼了!可是,我还是很怀念在那里开启最初的那片天,那是回不去的从前!
4.束河多肉芳香苑除了大研,我也喜欢去束河。
四月的时候住过这家多肉芳香苑。满院子的多肉,非常适合拍照。
房间有点北欧风格。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老板老板娘人都挺好的。老板娘一朵姣也是摄影师。
5.束河听花堂听花堂的束河店,也是几家店中我比较喜欢的。
因为空间大,可以拍照的点多,超级适合我这种喜欢拍照的。
整体都是美式乡村风的花园。因为公区很大很丰富,所以我特别喜欢这里。
冬季的这里也是四季如春。处处都是鲜花,在这里睡到自然醒再起来烤太阳真是太舒服啦!
房间也是浓浓的美式乡村风,炸裂了老夫的少女心!
6.墅家玉庐
​聂老师的作品:墅家玉庐。
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无法取代的。所以与其说这里是一个酒店,倒不如说是一件艺术品。
墅家的理念是依照当地特色来设计。所以玉庐建在玉湖村,没有脱离玉湖村的特点。里面的服务人员都是当地村民,特别的淳朴。
最喜欢的事蓝白相间的雪山套房。几乎360无死角的落地窗。
配色和设计都非常的巧妙。每一次住进来,都只想呆在房间偷懒晒太阳,不想走了!
【吃货秘籍】
1.云雪丽餐厅第一推荐的是古城南门的云雪丽餐厅吧。去吃过好多次了,雪山鱼、豆腐、牛肉、土豆都是不错的特色菜。
2.消失的光年饮玉巷的消失的光年,一个被鲜花包围的餐厅。餐厅从颜值、口味、服务都可以算是丽江顶尖的了。用餐体验感很棒!
3.腊排骨丽江的腊排骨是当地特色。这里推荐古城管理局附近的阿婆腊排骨。价格实惠、分量也比较多,我们那天去晚了还要排队。
4.火塘丽江的火塘,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美食。尤其是秋冬季来丽江,围着吃火塘,最舒服不过了!中间是汤锅、旁边是烧烤,这就是丽江的火塘。
5.鸡豆凉粉鸡豆凉粉也是丽江的特色小吃,我个人非常喜欢,每次来丽江,都会吃煎的鸡豆凉粉。
6.墅家蔬菜汁火锅特别推荐,如果去墅家玉庐住,一定要住蔬菜汁火锅。青花椒做的汤汁,非常鲜美。尤其冬天,吃火锅前先喝汤,太舒服了,而且在别的地方都吃不到。
【其他实用信息】
天气:云南其实只要不下雨,都不会太冷。丽江可以说是冬暖夏凉了。冬天过去要穿冬装外套,但是一出太阳就会很热,所以我一般都会带披肩的。摄影:佳能5D4+17-40 35 2 85 1.8 其他注意事项:云南的紫外线很强,建议做好防晒措施,墨镜、防晒霜必备,建议每天敷面膜!丽江看全景:建议下午三点左右去狮子山,不用去万古楼,山上许多观景不错的咖啡店、餐厅、观景台,性价比直接甩万古楼十条街!文昌宫的视野最好!
(一)大研古城,最熟悉的陌生人
通常说的丽江古城,就是大研古城了。这里,应该是我去得最多的地方。却是我个人照片最少的地方,所以我说:它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山间清爽的风,古城温暖的光】每年冬季,11月-12月吧,大研古城的树会陆续黄了!我觉得,这是我印象里最美的季节!
每次来古城,最开心的就是在客栈睡到自然醒!爬到楼顶去看看雪山的样子,然后出去闲逛。
来了许多次的听花堂。丽江唯一以种花为特色的客栈。虽然来过许多次了,但是每一次来,都会有一些变化。
早晨的古城没什么人,因为丽江时间都是从中午以后开始的!所以早上在古城闲逛,其实会收获许多其他时候看不到的美景!
大概古城大石桥边,树黄了之后是最美的吧!很庆幸,我在一个好的天气,恰逢季节遇见了你!
四方街】四方街,也是丽江古城最显眼的一个地标。从四方街分散出来的就是上山的路、酒吧街、五一街、七一街。记得当年第一次来丽江迷路的,总是迷路了,就找四方街。
每天上午,都有纳西族在四方街围着唱歌跳舞。这样的习惯,也不知道多少年了!
【酒吧街】离四方街不远的就是酒吧街了。当年《一米阳光》和《千里走单骑》火了丽江。大概就是始于这条街。
虽然如今的丽江,再也没有那年一米阳光的感觉。但是清晨走在酒吧街,还是会有小桥流水。
以往走过酒吧街,都是会匆匆路过。第一次拿起相机在这里拍照。原来这么多年,我总是在错过你!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一米阳光”。那时候的我,刚念大学,那段时间,我也超级向往丽江。没有想到后面会去十几次,所以,生命轨迹,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大水车】丽江古城的地标大水车,也就是古城的北门。大概全世界人民去丽江,最先去的就是这里吧!
纳西族的风铃。许多年了,也算是见证了这座古城的人来人往!
还有石桥边的花。这是我总是忽略的风景!
关于屋顶的歌】在屋顶唱着你的歌!或许,在丽江,爬屋顶才是一种正确的打开方式!
来过许多次的丽江,第十次,终于早起上客栈的屋顶。在【听花堂客栈】的屋顶,看到了清晨的古城和日照玉龙雪山。当然,也不一小心冻成了狗!
清晨的光线柔和,此时的古城,安静祥和。大概,一早一晚,是我觉得古城最美的时候吧!
再说说傍晚的屋顶!记得11月的丽江,天气爆表,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好天气!这样的红色晚霞,真是快要被美哭了!
那天被朋友圈刷屏了UFO云。可惜我白天去了玉龙雪山,还好赶在天黑之前又回到了古城!
赶紧上屋顶拍照去!所以,最后我也抓住了UFO云的尾巴,成功拍到了!
那天的古城,特别特别美!我坐在听花堂的屋顶,看着风景。原来行到水穷、坐看云起,便是此刻的情景!去了那么多次丽江,第一次觉得,发自内心的喜欢这里,甚至想要在这里生活!
我想,这就是丽江的魔性所在。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风景吸引我。所以每次我走了,又会想念那里!
(二)束河,梦里不知身是客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如果你还是觉得大研太喧闹,不妨去束河看看,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三月束河:海棠花开】春季的束河,处处花开。记得去年3月去丽江,本来没有打算去束河。有一天被无意带过去吃饭,看到处处花开,于是第二天专程过去拍照了!
九鼎龙潭,是我觉得束河最美的地方!阳光下,雪山流下来的水,映成倒影。
原来九鼎龙潭有这么大一株垂丝海棠。每年三月,正是花期!
大概是因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三月的丽江之行,解除了心结。走的那天去了束河,遇到好天气,拍到了那次最满意的照片!
在下午的阳光下,好好感受丽江之美,温暖如初!我想,大概就是从那次开始,便是我对丽江的改观,我不觉得丽江无聊了,也不觉得不如大理好玩了。反而觉得,它有许多美景待我发掘!
【四月束河:紫藤与多肉】4月本是只去大理,却被朋友圈的紫藤花吸引了!于是我又去了丽江。这一次,是为束河的紫藤花开!
束河有家酒吧叫小吧黎,紫藤花就在酒吧门口。也是觉得有种莫名的缘分。
因为紫藤太高,也不是很大片。所以没有办法拍太多人像。有个一两张足矣!
那次在束河,住在一个满是多肉的院子。雪山下,阳光、多肉。可以说是我的理想生活了!
在客栈认识了老板娘一朵姣,也是摄影爱好者。还有摄影师小五,我这次的照片就都是小五给我拍的!
记得那一次在束河呆了四天下了三天雨,整个人都绝望了。结果最后一天天气好到舍不得走!我在客栈穿着比较云南的服饰,还被客人认成是老板,哈哈哈哈!
还有束河的网红店:天堂时光。原来就在传说中的束河最美街道上。
一朵娇和小五带我去了玉水寨拍了那组雪山与麦田的照片,彻底对丽江的印象180度改观。我想,我对丽江的感情,就是这样不知不觉中,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吧!
【冬季束河:花开常在】冬季再来丽江的时候,又来束河了!我以为冬季的云南看不到花,结果是我错了!
在我住这个院子里,遇到了最爱的绣球花!
窗边、楼梯、木马。各种被鲜花包围。没有哪个女生不喜欢吧
喜欢丽江的冬季,日光倾城!喜欢坐在客栈的天台,躺着秋千烤太阳!
亦或是清闲的午后。在室内喝茶聊天。若无闲事挂心头、才是人间好时节。
离开束河的那天多云。本来想去九鼎龙潭拍照,可是发现叶子都掉了。算是此行的遗憾吧!
走过无数次的大石桥,这次终于拍了照!再见了束河,大概下一次相见,是下一个春季吧!
(三)白沙,不一样的色彩
白沙古镇,位于丽江古城北约十里处,北临玉龙雪山,南至龙泉,西依芝山。离束河和玉湖村不远的地方、玉龙雪山脚下,还有一个人少安静的白沙古镇。
我很喜欢白沙,因为这里很像十年前的丽江。因为这里处处是扎染,让我看到了丽江不一样的色彩。
第一次来白沙,是3月份,因为初见,所以更加有新鲜感!因为当年洛克笔下的丽江,是玉湖村和白沙,所以这里能时不时看到一些外国友人!
在白沙,还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鸡豆凉粉。这是我每次去丽江都会吃的当地特色小吃。听说现在的年轻一代纳西族已经不学习它的制作了,所以要去的抓紧时间吃吧,怕再过些时日就失传了!
在白沙,处处扎染真的很美。这是我许多次都未曾见过的丽江,也是不一样的色彩!
虽然古镇20分钟就能逛完。但是安静如初的白沙。这才是我心目中丽江该有的模样!
染布坊一般都是不允许拍照的,顶多在门口拍一张!(春季的染布坊)
(冬季的染布坊)
(四)拉市海,最美的光
拉市海位于丽江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
好吧,我之前去了那么多次丽江,从来没有去过拉市海。原因就是网上风评不好,不敢去呀!直到这次,我发现,我还是不能太过于相信谣言的!
拉市海现在旁边有许多会所,可以骑马划船之类的。但是我个人推荐的是拉市海湿地公园,门票20元。建议最好下午去,天气好的时候看个日落太美啦!
我们从拉市海湿地公园进去,发现一处很多人拍婚纱的地方,于是也去凑个热闹!
晴空下的拉市海。明明这么美,谁之前给我说的坑啦!真的好想打死他!
一个小景都能出片。拉市海真的很美,完全不逊色于我去过的云南其他湖泊。
眼前的树、对面的山,还有晴朗的天气!此刻的拉市海,美得像一幅画。
还有停在湖边的小船。想起了大学时,看到了别人发的冬季去丽江的照片。就是这样的场景。
拉市海,原来我去过丽江那么多次。却一直都在错过你!
庆幸在这个冬季来了拉市海。虽然候鸟还没来,但是有冬天的色彩。
我想,拉市海是我以后再来丽江,还会想要再来的地方。因为这里真的太出片了!早知道这次我就穿红裙过来,估计效果会更好!
快要日落了,我们往另一边走,准备去等日落。一路上,边走边拍。我在拉市海,天气晴!
赶上了拉市海的日光。在这里拍下了在丽江的第一组逆光的照片!
我想,对一个地方的印象在于第一次去的感受吧!拉市海,与我而言完全不同于网上的传言。而是我觉得还会再去的地方。在这里遇见的光和色彩,是此行美好的记忆!
(五)我终于去了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其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1984年,云南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建立。2001年,玉龙雪山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2007年5月成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以上为官方介绍。讲真,去了那么多次丽江,我这一次终于去了玉龙雪山。想想觉得,也有些神奇。不过去玉龙雪山是要花一天的,一般来讲,就是在住的客栈预订或者网上预订那种一日游最省事!
我们去玉龙雪山那天,明明是淡季,但是据说是检票口那天出了问题。导致一波游记挤在一起了,导致淡季我们排队坐观光车和缆车上山,也是有点无语呀!
玉龙雪山上面有个万年冰川。是需要坐缆车上去的。一路的风景,还不错!
比起之前去的亚丁,玉龙雪山的海拔差不多吧!但是因为开发得比较好,所以缆车直接上去,就轻松多了!
眼前的栈道,就是我们要走的路!虽然不是很长,但是山上雪风太大、又刺骨。所以也是挺艰难的。
一路走走拍拍。这次感觉雪山上的雪不多。不过还算庆幸是大晴天了!
走过冰川分段景观,继续向前。比较感人的是,我的帽子被风吹走了之后,景区的工作人员还下去帮我捡了帽子,真的太感动了!
可能是昨晚没有睡好,今天起得太早。今天来玉龙雪山整个人都是一脸懵逼的状态。这一步一步走得我十分艰难。
你们说我是晴天娃娃,走到哪里都天晴!今天的晴天娃娃,被吹得有些傻!
终于到了栈道的尽头。此刻的我,已经完全没有精神了。拍一张游客照,都不想表情,只能闭眼最省事儿。
打卡4680玉龙雪山。这一次的丽江,又解锁了新的高度!
因为山上风太大,无心多停留。所以就感觉原图返回下去了。拍一张我没有用的氧气瓶。导游发给我们一人一瓶的,但我觉得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用了,会依赖!下山路上,因为光线的变化,我觉得天空蓝得更美!玉龙雪山,我来了丽江十次终于到达了你!
原路返回坐着缆车下山,再见了玉龙雪山。不知道下一次,还会不会有重逢的机会。
坐缆车下山之后,会带我们去吃午餐。竟然是鸡汤小火锅,还挺好吃的。所以说云南旅游确实比川西做得好呀!
(六)蓝月谷,你是意外风景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玉龙雪山一日游的下午,就是去蓝月谷了。下午三四点的蓝月谷,因为有阳光的照射,波光粼粼,我觉得是最美的!
秋冬季节的蓝月谷,树子黄了。再配上波光,真的太美了!上午去雪山没有状态,感觉下午来蓝月谷,整个人又复活了!
也听说蓝月谷的丽江的“小九寨”。虽然规模当然不及九寨沟,但是还是有相似之处。
我们走到这个瀑布拍照,以为这里就这么大了。结果看到有拍婚纱的从旁边那条路上山,于是我们也跟着上去看看!
从旁边那条路上午,五分钟吧。结果才是别有洞天。眼前的景色,倒是有点“小九寨”的意思。
以前去九寨沟的时候还不会摄影。这一次,在丽江蓝月谷,拍到了喜欢的照片!
下午四点的光,蓝月谷的水,远处的雪山倒影。一切都刚刚好!
这是丽江的秋冬季,我未曾见过的模样。之前也一直听说玉龙雪山没有意思,所以一直没有去过。这一次,我完全觉得是不虚此行,谁说没有意思呀,这么美!
离开之前,又遇见了一闪一闪的波光。再见了蓝月谷,你是玉龙雪山下的意外风景!
(七)清溪水库的晨
清溪水库位于丽江市北郊,丽江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 、丽江市古城区第一中学附近,是丽江饮用水源地之一。冬天,它是一个休闲晒太阳的好地方,夏天,它是乘凉之地。
因为我想拍倒影,所以一定是要在早上起风之前来的。早上的清溪水库,空气非常好!没事的时候,过来散散步跑跑步倒是也不错的!
秋冬季节的清溪水库,树子黄了,配上雪山真的很美。后来我看到了朋友12月中旬去拍的照,那个时候树子全部黄了,比我去的时候还美!
清溪水库本身不大,但是对于喜欢拍照的我们,处处是景,可以逛上小半天。
沿着桥走过去,一步一景。此刻比起早晨,温度逐渐上升。脱掉外套,昨天在古城买的裙子,倒是显得非常应景!
阳光下,树下。此刻的我,愿意留在丽江的冬天!
回去的时候,起风了。没有了雪山的倒影,所以庆幸我们早上的时候就来了!
深秋的丽江。第十次,终于来了清溪水库。听说日落的时候也很美,那么我们下次再见!
走的时候,再下去拍两张。不同时分,光线不同,风景不同!
(八)天堂角落,总是无缘
天堂角落,在丽江白沙附近。听说以前特别美,现在被人承包起来收费进去拍照,变成了一个摄影基地。
9月的时候去过一次,那一次还有许多花,可惜没有拍好照片。
于是天堂角落也算是变成了一个执念吧。觉得一定要再去那里拍一组好看的照片!
等到11月再去的时候,没有想到花海的花全部凋谢了。好在里面拍照的景还比较多,不过没有了花海,总归有些遗憾的!
今天搭配了一套有点民族风的衣服来这里。画风稍微有点和平时不太一样,哈哈!
没有想到太阳溜得太快。大概也是去晚了,光线一会儿就溜走了。
出口也是入口处的石头墙,也是挺有丽江特色的。这一次的天堂角落,继续不太理想。待到花开的季节,再来一次吧!
再见了,雪山下的天堂角落。两次都与你无缘。
(九)玉湖村,是否住着王的养鹿人
【玉湖村】丽江古城北行十余公里,玉龙雪山南麓有一个叫做“巫鲁肯”的村子,意为雪山脚下的村子。过了白沙,这里便是玉湖村了!玉湖村全是石头砌成的村落。小村子非常安静原始,我非常喜欢这里。
【四海八荒,有墅有家】玉湖村和丽江其他的地方不一样。去其他地方,我是为了看风景,来玉湖村,与我而言,墅家才是风景!
雪山脚下的玉湖村,藏着一个别有洞天的墅家玉庐。从玉湖村进来墅家玉庐,完全就是另一个世界!
这个玉龙雪山下的院子,是由著名设计师聂剑平老师亲自设计完成。所以与其说这是一家酒店,不如说是一件艺术品。
一共来这里住过两次,记得第一次见到时候的兴奋感。是很久违的那种和当年去巴厘岛一样,一到酒店恨不得马上拍照发朋友圈得瑟的那种!
傍晚的墅家,显得格外宁静。在酒店散个步,看个日落和晚霞,然后躲进餐厅吃饭。
每次来墅家,最爱的便是蔬菜汁火锅。用青花椒做的汤底,又麻又鲜,适合川妹子的我。而且在玉湖村风大比较冷,喝点汤更御寒!
【我想有个大房子】每次来墅家,一住便是两晚。因为之前在古城和束河,都是以景点为主。没事的时候,白天去咖啡店、晚上就去火塘酒吧。唯有墅家,才会有我哪里都不想去,呆在这里度假的感觉
喜欢这里每一个有阳光的早晨。来餐厅吃一份墅家特色的早晨,便是一种享受!
吃完早餐,酒店散个步,再回房间休息。便是我在这里的日常!墅家的服务是我觉得非常周到细致的,走到每一处,只要有服务员看见你,都会对你微笑,对你打招呼!
这里忍不住分享一波我的雪山观景套房!蓝白的色调,整个房间的落地窗。真是我理想中的house的完美写照!
“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此时燕姿的歌,才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房间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这么懒的我,当然不做了。倒是第二天早上,直接让早餐送进房间,真是全方位实现了我的度假!
在房间里午休,然后在沙发上看书晒太阳。这是我在墅家在喜欢做的事情。
丽江的太阳晒着会让人变懒。多么希望,这里就是我家!
【玉湖】从玉湖村,步行10分钟就能到玉湖。其实玉湖就是玉龙雪山脚下的水库,但是这里也是一个摄影圣地。
去玉湖的时候是3月,那时候玉龙雪山下的风很大。不过为了美景,不虚此行。
去年3月的玉龙雪山。当时听许多在丽江当了很多年的人说,那年的雪山,是最美的!
这就是玉湖,一个小水库。我想因为玉龙雪山和丽江的光,让它美了起来!
雪山之下,风很大、我如此渺小。也是去年3月的那次玉湖村之行,让我终于走出古城,从那时开始,我对丽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玉柱擎天】玉柱擎天风景区是丽江玉龙雪山风景区的组成部分之一,玉龙雪山主峰南麓,也是人称玉龙山下第一村的地方--巫鲁肯(白沙玉湖村),距离古城十余里。与玉水寨、玉峰寺、东巴谷、 东巴万神园东巴王国并称为“三玉三东”。
来玉柱擎天,是我第二次来玉湖村的时候。慢慢的发现,以前喜欢去人多的景点,而现在,更喜欢去看看小众的!
景点就是墅家玉庐附近特别近。我在酒店午休好之后再去的,不过也是因为这样,去得稍微晚了一点,太阳已经有些低了。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在湖边欣赏一下秋冬的景。悠闲的逛一下本身就不大的景区,也是换一种方式的旅行!
【玉湖村】最后还是再说说玉湖村,本身村子不大,全是石头堆成。这里,算是丽江最安静的村落了吧!
来了两次玉湖村,每次都直奔墅家玉庐。偶尔吃完饭后,出来村子里逛逛。
我不知道这里最美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大概是春季、大概是秋季。但是,每一次来,我都会收获不同的美景!
(十)再回古城,看个全景再走吧
因为一直都没有拍到过丽江古城的夜景全景。所以这次离开之前,决定拍个全景,于是我们又回到了古城。这次,我们就选择住在了文明村。这边有许多文艺的小店、有教堂和方国瑜故居
这次就换个地方住住,选了一家在文明村的客栈。叫做【花语岸度假民宿】,也是每个房间长得不一样。我特意定了这间日式小清新的房间,不同于之前在古城住的大多数的风格。
在客栈休息了一会儿,便准备上山拍风景了!
狮山全景】从文明村走到四方街,再上山看全景。如果没有在山上看过古城全景,我觉得丽江之前绝对是不完整的!看全景,我最推荐的是:文昌宫!
沿着上山的路,大概走到一号咖啡后面那条路,一直走就到文昌阁了。这是三年前的夏天来丽江,客栈的管家带我去的,当时没有拍很多照片,这次必须补上!这里的视野,应该是全古城看全景最好的了!
这么多年来!我还是第一次在这里等晚霞,有些小感慨!
从傍晚到天黑!本来觉得那天天气一般,估计看不到风景想要放弃了!但是又不想错过,于是继续等在那里。
随着天色渐暗,出现了不一样的色彩。好的风景需要等待,我想,我终于还是等到了吧!
此时此刻的古城,千家灯火。突然觉得有点欣慰,来了这么多次丽江。最美的风景,需要去慢慢发掘和等待!
想要留下一张与古城夜景的合影。试了半天,终于勉强有一张满意的!
我还没有和白天古城全景合影的照片。所以呀,我想,这会成为我再去丽江的理由!
夜晚的丽江,拍到了古城夜景。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希望下一次来古城,能够补齐我的与古城合影照!
【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第二天,在丽江的阳光中醒来。客栈的榻榻米睡得非常舒服!
下楼吃个早餐。今天客栈的早餐是粥和洱块煎蛋。据说每天都不一样,可惜今天我要回家啦!
早餐以后,在客栈喝喝茶,然后继续出门逛古城。
还是非雨季的时候,古城更美!每一次要走了,就开始舍不得!
这次走之前,还是在古城找家咖啡店坐坐吧。百岁坊附近的这家咖啡店,在网上搜到的。反正也没事,就过去试试吧!
店内装修风格比较现代小清新。我更喜欢坐在二楼能够晒到太阳的地方!
点了果茶和松饼。和朋友在这里聊天晒太阳。
结果在这里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是,偶遇了一位故人。“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没有想到这句歌词,也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想我和他的故事,每一次都是这么戏剧的发生着吧!
因为故事还没结束,所以我还会去丽江。希望下一次,我能够再在山上下五子棋看日出!
(十一)还有那些你不知道的风景
以前我喜欢大理多过丽江,而现在我却越来越喜欢丽江。因为每一次去,都会发现又有新的风景。这就是它的魔性所在,那么这里,分享一些去过的小众地方吧!1.指云寺指云寺位于丽江古城西18公里拉市坝西部山麓。建于清雍正五年(1727),为丽江五大寺之一。该寺原有13院,现存1个大院及5个小院。大院为二进院落,有山门、佛殿、配殿、僧堂、厨库、浴室、西静。佛殿平面呈长方形,阔五间,三重檐楼阁式建筑,正中为四方形钻尖顶阁。底层为法堂,上两曾为藏经楼。六根高12米的通天京柱高耸其间,东南西北十二角雕龙画凤飞檐欲博九天。内外檐装修皆精工镂雕、彩绘。台基高达2.8米。殿宇巍峨、富丽、气势非凡。
因为在拉市海附近,所以其实是可以去拉市海的时候一起去的!推荐深秋的时候,银杏黄了最美!
门口的佛塔很长很长。曾经看过朋友拍的照片。一度以为是香格里拉!
2.雪山脚下雪山脚下,通常就是指的去往玉龙雪山的路上。晴天的时候,遇上雪山好看时候,雪山脚下特别美!
如果有长焦镜头,可以拍到和雪山很近的照片。
当然,雪山脚下风超级超级大!我每次去都被吹傻!
3.玉水寨好的天气和爱情一样,需要等待!这组雪山与麦田,是去年四月,我在丽江拍到的最满意的照片!
记得那次在束河住了4天,下了3天雨。最后走的那天天气格外的好,所以我说,美好的事物都是值得等待的!
特别感谢束河一朵娇和摄影师小五。一朵娇开车带我们去的这里,小五给我拍的照片。
雪山下的风吹麦浪。这是我记忆里,最美的丽江!
我也从没想过,我会去那么多次丽江,越来越喜欢丽江!
我想,就是这样的一点一滴。让我和这座城市结下了深深的缘分。
还有夏天的向日葵、秋天的格桑花海、冬天的雪、格拉丹的杜鹃、文海的野花。我想,以后我还会去很多次丽江。因为它是除了成都以外,会让我觉得像回家的地方!
【关于穿搭】
关于旅行就是要凹造型这件事情。我可能越走越远了。毕竟,女孩子嘛,出去旅行都是想要拍美照的。那么丽江这次,照旧分享一下穿搭心得吧!
1.巧用披肩云南早晚温差大,所以披肩成了当地一种文化特色。不仅仅可以凹造型,也是提升搭配和超级方便携带的利器。
因为我去丽江多数都不是夏天。所以常常会佩戴披肩,既保暖又能营造民族风,简直就是拍照利器。这两条是最常用的。
这条蓝色的在沙溪买的,就用了一次,不过还是挺好看的。
2.你需要一套丽江风的旗袍在网上买的这个改良旗袍两件套,后来每次去丽江都带着吧。想着总会有能用到的时候,一般在古镇拍照都可以用上。
3.有时候,需要买一点当地特色的衣服这套衣服是在丽江古城淘的,去清溪水库和指云寺都用了,和景也很搭。很少在丽江买衣服,但是遇到特别的款式还是会买。
4.脱离不了的民族风因为丽江总归是少数民族地区。所以服装上如果太现代确实不太搭。所以以下四套都是带有民族风元素的搭配。第一套购于【理想三旬旅行女装】第二套购于【落离莲定制女装】
5.姜黄色风衣外套因为丽江风大,所以需要一件风衣来御寒。这件外套既可城市也可古镇,因为配上民族风的披肩围巾和发型就瞬间“接地气”了。
6.少女般的纱裙在花园一样的民宿,我准备了一套自带仙气的连衣裙。这样也让我的旅行融入了其他元素,而不仅仅是民族风。这套和黄色风衣都购于【落离莲定制女装】
以上便是我此篇的穿搭总结,就分享到这里吧!
【立个flag,不说再见】
昨夜我又梦见了你,梦见我又回到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丽江!那里有鲜花和阳光,还有伸手就可以触及到了蓝天!我在狮子山上,下了一整夜的五子棋,然后爬到屋顶去等日出。写到这里,想说的话太多,关于丽江,关于你,关于我!我觉得,我还差一组古城全景的照片呀,所以我肯定还会再去的是不是!因为故事还在继续,我这一生,还会去很多次丽江。我只期待一切美好的故事会发生,所以这一次,没有离别,我们不说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巴黎XIAOYU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