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浮潜

【轻奢慢游歌谣岛】

清晨,在海岛的酒店醒来,推开窗享受早晨第一缕海风,沿着海滩跑上几个来回,享受一顿健康的早餐,回到酒店再来做一个心灵SPA……这就是我要的轻奢慢游度假方式。

【行程】

本次旅行目的地是-泰国-普吉-歌谣岛。
第一天:合肥——广州 (休息一天,接上女朋友。)
第二天:广州——曼谷——普吉(休息一晚并且在普吉岛逗留一天)
第四天:普吉——chuan——歌谣岛(三天两晚)
第七天:普吉——曼谷——广州——合肥
我需要准备好:护照、签证、酒店住宿确认单,酒店和机票提前打印出来。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时间提前办理签证,所以我们准备办理落地签。
泰国属于一个旅游国家,落地签在这里还是非常方便的。不过最好还是提前办理好签证,以免因为落地签而耽误下一程的飞机。

【联乘转机】

机票选择的是联乘到了曼谷不需要在曼谷入境,可以根据指示牌的指引进行换乘。指示牌有中文所以不用担心英语水平问题啦。

【抵达普吉国际机场】

普吉国际机场平面示意图
顺利抵达普吉国际机场,遇岛提供的接机服务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从普吉国际机场到我们中转酒店开车大约40分钟。
佳华酒店是一家适合路途中转,和一日游的酒店。从机场出发前往普吉国际医院向北500米左转就到了非常好找。
抵达佳华酒店我们已经有些疲惫,除了浓浓的中国风可以吸引我们眼球,门口这只慵懒的大黑猫也是十分的抢镜,一大早就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舔着爪,总有一种不问世事的感觉。
酒店客房采用独特中国风的青花瓷设计,再混搭泰国传统民居风情,让你眼前一亮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到家的味道,必定是春节还是有些感触的。

【普吉一日游 泰拳 马杀鸡】

泰拳——拉崴海滩——马杀鸡——晚餐

【金甲泰拳管】

也许是受到了王宝强电影的影响,来到泰国的第一游乐项目,我居然选择了打泰拳,金甲泰拳馆位于拉威海滩附近。说起这个金甲泰拳馆那也是赫赫有名,不仅在这里举行各种国际大型比赛和培训,同时老板还是我们国家队的泰拳教练。
本以为自己可以用充满杀气的眼神和帅气的高鞭腿击倒沙袋,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来沙袋可以这么硬
这次的泰拳体验对于我来说也许只是一次游客的尝试,但泰拳高强度的运动和一些超乎常人的柔韧性,让我觉得是时候让自己多运动运动了,有其是现在办公室里的那些OL恨不得出门500米都叫车,偶尔去次健身房也是自拍打卡发个朋友圈而已。
与这位壮汉相比我打出的泰拳,简直就是三脚猫的功夫。大腿还没有人家手臂粗。离开泰拳管,老板非常热情的开车送我们去了拉崴海滩,并且告诉我们这里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地方。
在泰国如果你有驾照不妨租个车来开,但是说实话这里的车速真的非常快,而且是左驾总会感觉有些不习惯说白了就是怕,所以我出门一般都会选择打车。

【拉崴海滩、马杀鸡】

拉崴海滩位于普吉岛最南部的东面,是一个非常安静的海滩。这里的海水比较浅来这里潜水或者游泳的人不多,海滩的沿岸有很多树且非常茂密。
每一张照片背后其实都一个或者一些故事,就比如这些:
我总抱怨她这也做不好那也做不好,可事实上是因为她做的已经非常好了,也许只是没有满足我的喜好我才会觉得不够,其实这是不对的。回来后我看着视频和照片就在想,一个可以陪你浪迹天涯不求回报,平日里还可以和你嘻嘻逗乐我还有什么不满呢?
因为认识了她,我们两个人的人生都发生了改变,我不再过原来两点一线的模块式生活,她也跳出了那个不太喜欢的生活怪圈,为了共同的目标,为了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我们始终并肩前行着。
每到傍晚就可以看到这里,三五好友在海边相聚,烧烤、沙滩和啤酒,再来一点青木瓜沙拉和海鲜,吹着海风聊着心事或憧憬一下美好的明天。我们的海边度假生活也就这样开始了。
也许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吃甜食,看到这芒果椰奶饭实在是没有办法控制,简直好吃到炸。
一群孩子在沙滩嘻嘻,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向我们展示他们刚从海里捕捉上来的战利品。
在泰国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马杀鸡,打完泰拳逛完海滩正好可以放松一下,拉崴海滩边上的马杀鸡不仅便宜而且手法也非常好,只需要花人民币几十块钱,就可以享受这样的服务应该还是不错的。
做完马杀鸡我们打算返程,明天我们将要前往我们本次旅行的最终目的地——歌谣岛

遇岛,你的私密海岛时光

歌谣岛位于甲米西部普吉的东北部,从普吉出发需要做40分钟左右的船才可以抵达。离开酒店遇岛小管家为我们提供的专车服务非常贴心,司机准时来酒店门口帮我们搬运行李并将我们送抵码头前往歌谣岛。
离开码头乘船需要乘坐40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歌谣岛,40分钟的乘船时间看似很长,不过沿途的海景会让你忘记一切,傻傻的坐着欣赏就是最大的享受。
抵达歌谣岛最先看到的是整个私人海滩,其次就是welcome to paradise欢迎来到天堂,似乎他们非常有信心相信这里就是天堂。
躺椅、阳光、比基尼,在歌谣岛的私人海滩上,每一个人都在享受自己的度假时光。
我家这位小公主来泰国已经不低于10次了,不光对泰国的美食了如指掌,关键是她知道如果享受自己的生活,这不刚到酒店放下行李就跑出来在海边做了一个SPA。
一边享受这纯正的太式按摩,一边享受海风送来的阵阵清凉,放松之余也不忘记给自己来一张自拍,也许这是我们这代年轻人的通病。
海边沙滩排球场
海风、沙滩、在岸边静静的坐着,再点上一些小吃聆听海浪的声音,就这样我们可以在这里慵懒的待上好几天。
在歌谣岛上每一处都是风景,只要留心观察还会有很多的惊喜,沙滩排球也许只有拥有完美身材的你会有想试试的冲动。和爱人一起种下一棵属于你们的香蕉树,也许等你们再次来到这里就可以品尝到你们的爱情果实。
如果感觉太安静也可以找来一条独木舟两个人一起在大海里泛舟,或者坐在秋千上做一枚快乐的少女,如果体力充沛也可以在岛上随意走走感受原始大自然的生气魅力。

歌谣岛-客房

旅行对于我来说只要舒心就可以了,我不喜欢去管那些繁杂的的琐事,更不喜欢买了产品没有售后服务。这次我在遇岛定的这个行程可以说非常贴心,不光为我们准备好所有行程的事情,还提供一个贴心的小管家服务,直到最后我们安全回到家中,行程安全又贴心。
管家全程都只会出现在你的手机里,基本随叫随到但又不会打扰到你,整个行程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遇岛小管家联系
遇岛,你的私密海岛时光,清新淡雅的绿色搭以朴实厚重的亚麻色,再混合圣洁的白,这样的浪漫蜜月主题酒店给人强烈的愉悦感,让你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可以想起那年夏天的味道。

歌谣岛-晚餐

在浪漫迷人的海边,晚餐就显得格外重要。 在海边享受一顿烛光晚餐那种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也许只有在歌谣岛这样浪漫的地方才可以吃出他应有的味道。
其实,和对的人在一起吃什么在哪吃真的不太重要。因为这些都只是我们生活的调味剂,而你才是主角。我们也两经常会讨论这样一个问题,当我们老了是不是依旧会带着对旅行?呵呵这个问题你觉得呢?
东南亚最特色的莫过于咖喱,我是一个喜欢做饭的摄影师,特别喜欢东南亚口味,甚至想开一家东南亚餐厅。其实泰国菜在我们国内也已经非常多了,但是我觉得这里的咖喱会比我们以往吃的要稍微辣一些,咖喱的醇香也会更浓烈一点,再加上这样的环境总会有些浪漫的味道。

歌谣岛-日出

整个沙滩面朝大海是一个非常适合看日出的小岛,连续几个早晨的早起总算没有白费,第一次看海上的日出还是有些兴奋。
由于还没有涨潮所以我们看到的,这一整片就是珊瑚滩,珊瑚是一种对水质和环境要求非常高的物种。这么一整片的珊瑚滩足以证明这里的生态。所以为了不破坏生态,我们也只是在珊瑚礁的边上看了看,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来了。

跳岛游

在这里参加跳岛游建议带上这些装备:呼吸管、面镜、运动相机。手机和相机你自己考虑喽。
跳岛游的第一站玩的就是浮潜,这里的水质也非常好,唯一遗憾的就是我们来到时间不对,这里要到夏季才是鱼儿最多的时候,现在也就只有一部分的小鱼。
好油腻 猝不及防
以前我觉得跳岛游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但是经过这次泰国歌谣岛的跳岛游以后,我才发现跳岛游的美你想象不到。
你可以在任何一个你想潜水的地方潜水,近距离接触红树林看树林深处的蝙蝠,放心红树林中没有和鳄鱼也没有蛇。
这是不小心拍的的你们相信吗?
大象在泰国人民的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即是泰国的象征,也是泰国人民的骄傲。 你看远处的这个大象岛是不是非常的形象。
有人喜欢到岛上一探究竟,也有人和我一样喜欢从远处去观赏它的形态,总之无论哪种跳岛游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午餐时间总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休息,导游带我们来到了一个晒不到太阳的小岛,出发前预定的午餐看起来还是非常丰盛的,如果你想要充满仪式感还可以订的更高级一些。
午餐过后再周边又休息了一下,我们又开始了下一个项目。导游告诉我,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猴子。后来我仔细想了一下,这些猴子经常被人投食已经知道如何获取食物,所以这些猴崽子们才不会放弃这免费的午餐,肯定会一直留守在这里。至于导游口中的运气,呵呵你说呢?
愉快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还会在岛上逗留一日,那是我只想安安静静的看一次日出、听潮起潮落静静的享受我的假期。而至于剩下的时间除了买买买还能有什么,那个时候我们只要付款和跟着就可以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Rikki大叔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