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亲子
澳门一直都是我喜欢的城市,以前恋爱的时候,就曾来过这里,在大三巴前的阶梯上留影,在官也街寻找最好吃的猪扒包,也在金沙购物城邦购买过戒指配饰。
如今,女儿念念已经3岁了,再次来到澳门亲子游,只有一个主题:度假。所以希望找一家不错的酒店好好的享受,附近还需要有儿童游乐设施,一定要离购物城足够的近,毕竟买买买也是必须的。
最终选择了入住澳门巴黎人,其购物中心属于金沙购物城邦区域内,机场有免费的巴士可以直达,这里也提供澳门最大的免税豪华购物体验,有超过850间世界级顶尖免税品牌商铺。其由互相连接的四季名店、威尼斯人购物中心、巴黎人购物中心和金沙广场所组成,也是最新的创意时尚潮流地。

第一章:像巴黎人一样生活

我们乘坐的大巴刚刚靠近酒店,就一眼认出了这个标志性的建筑“埃菲尔铁塔”,的确,澳门巴黎人酒店的创意来源于著名的“光之城”巴黎,其特色之一就是把法国的地标建筑埃菲尔铁塔以2:1的比例复刻,并且安置在这里。
这个铁塔不仅远观气势如虹,也可以进入内部一览路氹金光大道的风景。
铁塔有7层和37层两个观景台,入住酒店的客人是可以免费登上7层的观景台参观的,而37层是需要付费的,并且受天气影响会关闭,比如我们去的那天就是台风过境,所以关闭了。
我们知道巴黎的塞纳河上有一座爱情锁桥,很多来旅行的情侣,都喜欢到这座桥梁上扣上刻有两人名字的“爱情锁”,象征永恒坚固的爱情。这其实是来自2006年费德里科·莫恰的一本小说《对不起,我爱你》中的情节,没想到在现实中也席卷欧洲。
而澳门巴黎人也把这一件浪漫的事情延续下来,将爱情锁桥也复刻在此,让游人更加身临其境。
对于还没去过巴黎的我们来说,也在这里好好感受了一番法式风情的浪漫。念念对这些锁很感兴趣,还拉着我围着铁塔脚下转圈圈,开心的笑着。
当然,巴黎人的度假设施远远不止这些。包括适合儿童的水世界及酒店游泳池、Q立方王国、适合妈妈的丽舍水疗中心,还有适合爸爸的健身房等。
一般情况下,酒店办理入住的时间是下午15:00,走进富丽堂皇的大堂又见一个巴黎标志性的建筑——海神喷泉。这是法国海上贸易和工业振兴时期的代表,以地中海和海上捕鱼的动作为雕刻装饰,集结了莱茵河、罗纳河、葡萄以及小麦等元素的雕塑。
为了以最高还原度重现海神喷泉,酒店请来了国际专业的设计团队进行了一年多的设计建造,用了超过20吨的黏土建造而成,从来看起来更加的金碧辉煌。
我们入住的是里昂套房,也是巴黎人酒店里非常受一家三口喜欢的房型。套房是一房一厅的设计,独立的客厅与卧室,既可以在静谧空间私享个人天地,也可以在宽敞的客厅会客或工作。
整个房间的设计是将优雅与艺术的元素发挥到极致,每一件家具设施都显得格外雅致脱俗,在营造浪漫氛围的同时也烘托了温馨的感受。
要说这里最受妈妈喜欢的地方,一定是购物中心了。无可媲拟的巴黎人购物中心也为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游客,带来了欧洲风情的度假魅力。
漫步于以巴黎当地著名街道命名的购物街香榭丽舍大街,有超过170间创意奢华及生活品牌带来的零售体验。还有一些首次进驻澳门的品牌,也来迎合最前卫时尚的顾客。
凡登广场是为了纪念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及其军队的丰功伟绩而建成,在1799年,广场以旺多姆公爵命名而成,现在的凡登广场被誉为世界高级钟表和高端时尚的中心地带。巴黎人的凡登广场位于巴黎人购物中心的正中央,位于广场正中的57米长的旺多姆圆柱上刻有超过1352个浮雕,广场内有几十家高档皮具和服装精品店。

蒙田大道是被法国文艺复兴的作家蒙田重新命名的,如今,已是法国高档时装以及时尚配件购物街,澳门巴黎人也有蒙田大道,位于巴黎人购物中心的三楼及五楼,长约60米,拥有着30多家服装精品店。
在巴黎人逛街,很容易遇上穿着戏服的演员全情投入的表演,无论是歌舞还是杂技,都像模像样的,在他们演出之后还可以和他们合影留念,也是巴黎人的一大特色了。

第二章:金沙广场玩转Planet J

就在巴黎人对面的便是金沙广场,夏日炎炎不用从户外的马路上顶着烈日走,通过室内的通道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
通道上还有好几个观景台,一边可以看到巴黎人巍峨的建筑,一边可以看到金沙绿树成荫的环境。
金沙城中心內的金沙广场也是一个拥有超过180间舒适悠闲品牌的商场。
别具匠心的还有广场的内部设计,以自然采光为设计重点,峻峭的岩石悬崖,加上楼高三层潺潺流水的瀑布景致,为客人营造一个悠闲而独特的购物环境。
这里的品牌也更加大众化和生活化,比如我很喜欢的Charles & Keith以及Zara都可以逛很久,而且还有不少优惠折扣,买起来很划算。
要说亲子游的话,也很推荐来这里,不仅是因为金沙广场有一层楼专卖儿童用品和玩具的店铺,还有这个全澳门首个由玩家主导的实况角色扮演游戏「Planet J冒险王国」。
这是一个RPG的互动乐园,进入之后,你将拿到一本游戏装置“魔导卷”,成为游戏的主角“冒险使者”,并根据“魔导卷”故事模式中的线索,连接乐园内超过200台的游戏装置,一步步的闯关。
每一关都对应一个好玩的互动游戏,分成8大主题区,每个区域都有所属的故事设定,例如生长着许多奇幻植物的光明森林、矿石出产地的魔石矿洞、金碧辉煌的皇宫等都等着大家来探索。
非常建议大家在门口打扮成自己喜欢的魔法人物的样子,比如我给念念插上了小翅膀,拿着仙女棒,给自己披上了紫色的斗篷,这样才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别看是个小朋友喜欢的主题乐园,这里面还考验不少能力呢。澳门冒险王国把LARP元素进化,突破既有框架,利用科技和创意,将教学元素融入每个游戏,使整体变得更为丰富。
比如解谜类的游戏,通过破解益智的谜题,以增强记忆、分析力及洞悉力。而逻辑推理类的,则透过推敲故事的前文后理,培养逻辑思维。
像念念这样3岁的小朋友知识能力比较薄弱,可以在我们家长的帮助下去完成,也是很好的增进亲子关系的活动了!
【实用信息】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早上10时至晚上7时 (最后入场时间︰晚上6时)
周六、日及公众假期 : 早上10时至晚上8时 (最后入场时间︰晚上7时)

地址:澳门路凼金沙城中心金沙广场 3 楼 3009 号铺(邻近美食广场)

门票:220港币/人(包括魔导卷免费使用一小时)

第三章:奢华购物就在四季名店

为什么说澳门金沙购物城邦是全澳门购物最方便的地方呢?因为这里有四间大型购物中心,彼此相连。
比如我们要去的四季名店,也与威尼斯人购物中心、金沙广场以及巴黎人购物中心之间相互连通,四间购物中心共为游客提供超过850间免税购物选择。
四季名店主要是以奢侈品为主,商场的吊灯典雅奢华,也为这里的格调注入了个人化的元素。
想买一线品牌包包的妈妈们不能错过了,包括Chanel、Bottega Veneta、Cartier、Gucci 、Dolce and Gabbana及 Louis Vuitton 等大牌叫人目不暇给。
而且这些品牌商铺里陈列的都是最新的款式,都有中文导购,服务体验也很棒。
除此之外,还有化妆品可供选择。四季名店DFS的 T Galleria 汇聚超过130个国际品牌,提供一系列化妆品、美容产品及香水、时装、配饰、手表及珠宝品牌。

第四章:威尼斯人和贡多拉

对大陆的游客来说,威尼斯人一点都不陌生。我和先生上一次来澳门就住在了这里,因为喜爱运河,因为迷恋贡多拉。
威尼斯是意大利著名的“水城”,所以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的外观也蔓延着欧洲小镇的风情以及拉斯维加斯的异域歌舞风情。
当然,威尼斯关于“水”、“河”的元素才是这里的精华。
这里的购物中心叫做威尼斯人购物中心,最知名的就是贡多拉游船了。第一来澳门的朋友一定要来坐一下,感受身处威尼斯的与众不同。
运河上唱着醉人情歌的贡多拉船夫大多都是老外,游船从你的身边划过时,他们会向你礼貌的挥手示意。
而色彩缤纷的威尼斯建筑及景色,也是深得游客的喜好,大家纷纷在此拍照,合影留念。
当然这个购物中心也特别的亲民,超过350多间的店铺都是家喻户晓的品牌,包括H&M、UNIQLO、Atrium、DFA、Marks & Spencer、Zara、Victoria’s Secret以及Rolex等,还有一系列包括潮流服装、生活及电子用品、珠宝及配饰等的生活时尚选择。
儿童品牌也有很多,比如我很喜欢的Melissa果冻鞋,就在进行打折优惠。
在这里,你也可能和精彩的Streetmosphere街头表演不期而遇,高跷表演者、真人雕塑、魔术师、音乐家等,都会让你恍如置身于威尼斯的街道上。
一家三口置身其中,享受一个刺激及色彩斑烂的旅程,并能好好感来自受威尼斯人的独特魅力,是一种难忘的假期体验。

——全文完

本游记著作权归@林晶莹Lil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