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避暑
卡伦海滩

前言

出行时间:8月(雨季)

签证
1.普通签证(网上)
材料:护照+两张证件照(2寸白底)
2.落地签
材料:护照、两张证件照(2寸白底)、返程机票打印、酒店预订单、入境申请表
因为出海事故的原因,落地签也很快就搞定啦。

交通
1.国内—普吉岛 春秋航空
我出发的比较临时。直接下单了春秋旅游的六天四晚自由行套餐。往返机票都是春秋航空。(套餐内容包括 往返机票+4晚酒店+一日行+机场接机)

廉价航空,像所有廉价航空一样,网上吐槽不少。但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价格与舒适度大多数情况都是成反比的,在这个价格范围内,他的服务我是能够可以接受的。客观的评价一下。
优点:价格低,很低。
有15KG的免费托运行李额,第一次去泰国我坐的是亚航,它就没有免费托运行李。
缺点:红眼航班,半夜抵达有些累。
座位比较窄,座椅不可调动,身材高大的男士可能会比较不适。
不免费提供餐饮与水,但价格并不高,矿泉水一瓶5元。机场还要20元。

2.普吉岛机场-市区
我订的自由行套餐内含有接机,到地方就看到春秋旅游的牌子了。
送机我就是在网上预定的,司机很准时的抵达酒店接我们。

3.当地交通
(1)tutu车,半开放式,价格基本等同于出租车,比较有泰国特色,可以体验一下。但它上不了神仙半岛、山顶大佛这些景点。
(2)出租车,比国内贵挺多的。一天打3次出租车,就快赶上包车的价格了。 如果担心收费不合理的话,可以下载Grab,类似国内的滴滴打车,上车前就可以看到价格与时间,但可以不绑定银行卡,下车直接给司机现金就好。
(3)包车,可在某宝搜索关键词:普吉岛 包车
(4)双条车,碎叫随停,价格是这里面最低的。
(5)租摩托车
路况不好,山路很多。租摩托一定要考量自己的技术。
租摩托注意事项:
a.当着老板的面拍照,360度无死角的拍,尤其是磕碰处,以防换车时被敲诈;
b.说清楚多少油是免费的,还车时需要有多少油;
c.戴头盔

酒店-住哪儿(三大海滩):
1.芭东海滩:芭东海滩开发最早,因此吃喝玩乐方面,这里是冠军,周围不远就有酒吧街,隔着酒吧街是江西冷,附近还有几个夜市。海滩上各种娱乐项目也很齐全,拖曳伞、香蕉船、海上摩托等。同样因为开发早,水质上,芭东是最差的。
2.卡伦海滩:相对于芭东,这里的水质更好,海水更蓝。沙滩没那么多人,附近有几个度假村,比较安静。海滩落日特别美。
3.卡塔海滩:卡塔海滩比前两个要小的多,但风景是很美的。适合喜欢安静的游客。

其他注意事项:
1.官方要求携带4000元人民币或等额泰铢入境,被抽查的几率很小
2.1rmb≈5泰铢
3.泰国晚一个小时
4.靠左侧行走
5.进寺庙需要穿膝盖以下的衣服
6.多数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与拖鞋
7.小费制国家

APP推荐
地图:Google Maps(定位精准,可收藏地点)
打车:Grab(国内版滴滴打车)
住宿:(民宿)、(酒店)
语言:翻译官
Day 1 上海-普吉岛 23:30—03:50
Day 2 休息半日-丛林飞跃-班赞海鲜市场
Day 3 岸上观光一日游
查龙寺祈福+山顶大佛+卡伦观景台+神仙半岛+免税店
Day 4 出海 皮皮岛蛋岛一日游
Day 5 休息 普集镇-江西冷-芭东夜市
Day 6 普吉岛-上海

Day 2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是在丛林里的大树上建立平台,平台与平台之间嫁接滑索,我之前在清迈玩过觉得很好玩,普吉岛也有自然不想错过啦。老少皆宜,孩子小的话可以选择亲子路线,非常温和,不会像普通线路那样刺激,我在储物的地方遇到了4岁的小孩子。

预约渠道:某宝
安全,保护措施非常好;
提供自助餐
全程跟拍,要照片的话收费
可以自己带相机手机,但要能挂在脖子上或者放在有拉链的口袋。
可以戴着眼镜
提供免费接送
背包有寄存的地方

芭东海滩

住在芭东海滩附近,所以回程就让司机送我们到海滩了。它是普吉岛最早开发的海滩,因此最为商业化,水质也并不好,但娱乐项目还是很齐全的,海上摩托、香蕉船、拖曳伞等应有尽有,而且都是可以还价的。

芭东酒吧街

酒吧街距离芭东海滩非常近。整条街都是club与bar,club偏多。我经过的时候七八点,夜生活还没开始,酒吧街显得凄冷,但也有一些站街女开始在街头跳起很性感的舞的。

班赞海鲜市场

走完酒吧街不久就到班赞海鲜市场了,海鲜琳琅满目,但是真的坑人,要价很高,吃个饭斗智斗勇的。买海鲜注意第一要还价,使劲还,很多要价都是可以对半砍的 ;其次问清加工费,有些是不会再要加工费的,遇到要的话,一定要提前问好每份的加工费是多少;第三防掉包,留意下加工,避免他们把你刚称好的活的换成了死的或大的换成小的。

Day 3

查龙寺

查龙寺面积不大,如果去曼谷、清迈可以把这里略过。没去过的话。这个寺庙也是值得一看的。

山顶大佛

之所以叫山顶大佛,是因为它建在山顶,而且是普吉岛的最高处。目前佛像已经完成,周围还有些设施正在施工。这里也可以俯瞰普吉岛与大海。但如果不是对佛教感兴趣的话,没什么专门来这里一趟的必要。纯俯瞰海的话卡伦观景台与神仙半岛是更好的选择。

卡伦观景台

位于卡伦海滩与卡塔海滩的交界处。站在观景台上,可以俯瞰到芭东、卡伦、卡塔三个海滩滩,美景尽收眼底。

神仙半岛

位于普吉岛的最南端,因为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而得名。据说这里是观赏落日的绝佳地点,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太阳还没有要下山的意思。因为落日闻名,所以下午到这里的路上经常堵车。

卡伦海滩

司机送我们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经过这个海滩,正值夕阳,实在太美了。司机大叔很好说话,原本送完我们就可以下班了,我们提出下去停留一会的请求,他立即就同意了。卡伦海滩比芭东海滩美很多,蓝水更蓝,沙子更细,人却不如芭东海滩多,十分推荐。只恨时间匆忙,这个时候乘坐拖曳伞在天上看海边落日是唯我独尊的享受吧。

普吉岛王权免税店

泰国的连锁免税店,基本上也是泰国购物必去的地方了。欧莱雅的折扣最大,其他产品跟别的免税店比还是挺高的,跟国内专柜比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Day 4

出海游 皮皮岛蛋岛一日游

普吉岛出海的选择很多,且有不同的搭配组合,侧重的项目也不同,可以在某宝上挑选自己更喜欢的。其实斯米兰岛是我最想去的,但每年10月到4月才开放。去的时候没有开放。

当日行程:码头-蛋岛-小皮皮岛-皮皮岛海域(维京洞、猴子沙滩、天堂湾、浮潜)-竹子岛(浮潜)-返程

我最后之所以选这个一日行,主要是看中它含有两次浮潜。蛋岛与皮皮岛都是海水平静且蔚蓝,浮在水中能够看到很多鱼儿,而且这些鱼儿还不怕人,真的在身边转来转去。

蛋岛的海滩项目很丰富,我体验了两个。

拖曳伞:由快艇将人拉到10米高空,俯瞰海景,刺激又好玩,而且可以两人一起。
摩托艇:最多可以两个人一起玩,教练在中间,游客一前一后。开深一点,教练会让我们自己尝试,海浪大的地方特别刺激,屁股都颠离座位了。

Day 5

普吉镇

普吉镇与海边的沙滩热浪风格不同,而是散发着古老的人文风情。走一趟老城区,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是十分值得体验的~

自然餐厅

位于普吉镇的网红餐厅,整个餐厅以自然植物为主题。菜品中规中矩,不算有特色,冲环境去还算可以,冲美食就算啦。

芭东夜市

与班赞海鲜市场不远,可能是我去的太早,原本热闹的夜市人并没有什么气氛。但终于吃到了物美价廉的海鲜,太推荐来芭东夜市吃海鲜啦,一桌只要人民币400多元,三个人吃到撑。之前在班赞海鲜市场仅是下面一只大小的龙虾就要400多元一只了,而且每家海鲜摊前都各种拉客,走到一半就只想躲开。

心愿单

spa:
这次有小朋友所以没做spa还是有些遗憾的,普吉岛Spa的品牌很多,档次上:悦榕庄>湖滨/素可/绿洲/布拉莎丽>Let’s relex大于兰花/东方>甜柠檬草>街边小店。根据我在清迈的体验,即使街边的小店,手法也是很不错的。不同档次、价格的Spa品牌,应该更多的是环境氛围、硬件设施、服务的差别。
tips:
1.做SPA的前后一小时不要吃饭,但要多喝水。
2.最好能在SPA前冲个热水澡
3.12岁以下的儿童、孕妇、老人及心脏病患者不建议做SPA
4.好的SPA店尽量提前预约

大象保护营:
这个项目是不骑大象的,价格较普通的大象营贵不少,400起。但资金是用来保护大象,体验内容也更加有趣,比如帮大象做泥巴浴、与大象打水仗、制作象餐等。